繁体简体

近20万津巴布韦人在南非生活 部分面临被驱逐出境可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6-03 10:01:40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2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内政部2日通报,当前约有178000名津巴布韦人在南非境内生活。由于其中一部分人签证有效日期临近,他们即将面临被南非政府驱逐出境的可能。

21世纪初,津巴布韦国内政治及经济局势发生剧烈变化,导致大批津巴布韦人离开故乡,进入南非生活。不过就在近期,津巴布韦政府宣称该国形势已经发生了改变,离开故土的津巴布韦人需要返回自己的国家,支援国家建设。

不过,这些生活在南非的津巴布韦人对此并不“买账”,他们声称自己目前在南非已经找到工作,拥有稳定的生活,他们的孩子也在上学,所以无法返回津巴布韦,且他们的国家实际上没有任何改变。从事家政工作的安吉莉告诉记者,她和家人来到南非已经超过十年时间,早已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环境,因此她们无意在此刻重归故土。

据“在南津巴布韦社区”发言人姆赫瓦纳齐透露,目前面临签证有效期到期的津巴布韦人,正在争先恐后申请留在南非继续生活,大多数人通过豁免的方式来避免在某些签证类别中出现的重新申请问题,以期在六月底前重新获得继续居留的批准,防止被驱逐出境。

姆赫瓦纳齐表示,豁免申请是在南津巴布韦人向南非内政部提出的正式书面请求,要求其搁置某些类别签证的部分规定要求,例如提交劳工信函等。但他也坦承,南非政府的签证审批流程繁琐,为申请人带来了很多困扰,“很多人还未登陆签证网站,就已经下线了。”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