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文章:“华语音乐”令两岸民众“融为一体”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6-05 10:00:08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台湾《旺报》6月1日发表题为《超越政治的华语流行音乐共同体》的文章,摘编如下:

  随着疫情趋缓,两岸各种活动迅速展开,其中最受瞩目的是观光旅游和影视流行音乐的交流。大陆已宣布开放台湾团客赴大陆旅游,但台当局“陆委会”仍未许可,台湾团客赴大陆旅游还要再等等。台湾歌手赴大陆巡演则已热闹进行,并陆续引爆抢票热潮。

  大陆国台办估计,台湾歌手和乐队预计今年在大陆举办近百场大型演唱会,参与数十个大型音乐节项目。

  首先登场的是周杰伦,5月初他在香港举办7场“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吸引超过14万名观众进场。接下来周杰伦还将在海口、太原等地开唱,歌迷们正在研究抢票攻略。

  台湾乐队五月天近日在北京展开6场演出,吸引了60万歌迷到场。林俊杰、刘若英、林宥嘉等台湾歌手,也已经或即将启动大陆巡回演出。

  除了演唱会,台湾歌手通过竞演真人秀《乘风2023》和《声生不息·宝岛季》等节目登台,被越来越多大陆观众认识和喜欢。

  《乘风2023》邀请女性艺人组队竞演,队伍成员包括大陆和港台艺人,新鲜的组合不但带给观众不同的欣赏乐趣,艺人歌手通过合作也建立了情谊和默契。

  《声生不息·宝岛季》节目邀请的歌手,年代和表演风格跨度和差距很大,除了“殿堂级”的资深歌手外,还包括新人。

  事实上,因大环境改变,台湾电视节目中综艺节目大量减少,歌手面临舞台缩减的窘境,反而在大陆有比较多的演出机会。萧敬腾、杨宗纬、赵传、张信哲等多位歌手,歌唱事业重心已移往大陆。

  五月天主唱阿信写下过这样一段话:“最期待的就是两岸年轻一代有更多朋友,从善地互相了解交流与融合,只有如此,才能给我们都期待的解答。”

  受到政治影响,近年来两岸关系仿佛进入冰冻状态,然而,谈到流行文化、特别是流行音乐,两岸民众立刻就有无数共同的回忆和话题,形同建立了“华语流行音乐共同体”。两岸民众在这个跨越了不同世代、更跨越了政治鸿沟的共同体中,以粉丝的身份相遇,在音乐中融为一体,共同寻求并创造更多感动与美好的时刻。(来源:参考消息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