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少年用诗词共吟“山河美”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6-05 10:07:52

  以“山河美”为主题的两岸青少年诗词大会活动2日在沪启动 上海台办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为共同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和情感融合,以“山河美”为主题的两岸青少年诗词大会活动2日在沪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邀请台湾学生到上海实地走访,参观豫园、鲁迅纪念馆等,行走北外滩城市会客厅、领略浦江夜游风景、感受青浦朱家角的水乡文化,了解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精神风貌。

  以“山河美”为主题的两岸青少年诗词大会活动2日在沪启动 上海台办供图

  以中华诗词传统文化为纽带,“山河美”两岸青少年诗词大会活动将带领两岸青少年共同探寻诗词之美,增强中华文化自信,抒发两岸文脉相承、血脉相连的真挚情感,更好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当天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台商子女学校一年级的学生们,分成两队参加《飞花令》比赛,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吟诵古诗。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特邀台湾学生演出团体参与现场演出,演出形式将结合诗词吟唱、国乐演奏、戏曲舞蹈等,打造两岸青少年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厚植友谊的平台,从探秘古法造纸、古籍装帧,体验非遗文化等内容出发,共同追寻中华民族历史足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此外,6月6日晚还将进行线上海选笔试,优胜选手将参加线下面试;两岸青少年还可以提交和“山河美”诗词有关的书画作品参与活动。获胜选手将在7月下旬参加两岸青少年诗词大会颁奖暨展演活动。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的学生参加《飞花令》比赛 上海台办供图

  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表示,相信中华优秀传统诗词的古典与青少年的新潮之间的碰撞融合,一定会产生巨大的能量。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古人吟诗于情于景,今天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青少年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不忘本来,面向未来。 (来源:中新网 记者 缪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