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前保障,给“五小工”减负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6-06 11:18:10

  超前保障,给“五小工”减负

  ■本报特约记者 海 洋

  “各路电线早已完成铺设,自来水可以就近取用,机关的超前保障很给力!”初夏时节,第79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一级上士张洋,在到达野外驻训地当天便惊奇地发现,这些以往需要他们操心的问题,机关今年不仅想在了基层前面,还在他们进驻之前就已经妥善解决了。

  过去,张洋作为营里兼职水、电、木、瓦、漆“五小工”,每次到达驻训地后,总要带着专用工具箱到处奔走,组织人员接水接电,保障驻训期间的正常使用。然而,他没想到,这一次他竟然“失业”了。

  “这种‘有人帮你想在前面’的感觉,真好!”张洋介绍,设营前期接水接电工作费时费力。如果水源、电源离得近还好说,倘若离得远,单是扛着水管、电线围着众多帐篷挖沟埋线,就要花费很多时间。而这一次,他不用再考虑这些问题,可以将更多时间和心思放在带领班里战士完成设营工作上,集中精力准备接下来的战术训练。

  “把基层可能存在的需求和问题提前‘打包’解决,让官兵一到驻训地,就可以心无旁骛投入练兵备战。”该旅领导介绍,虽然驻训设营能够锻炼基层在野战条件下的自主保障能力,但机关视情“打好前站”,也是对自身综合保障能力的检验和提升,并且有助于推动部队整体驻训工作快速展开。

  “良好的生活保障和备战打仗并不矛盾,越是条件艰苦的环境,我们越要做到保障有力。”今年驻训前,尚在筹划阶段,该旅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就提前制订了保障计划。除了用水用电问题,针对野战淋浴、文化娱乐等官兵普遍需求,他们组织人员和设施器材提前进场,确保部队入驻即可使用。

  连日来,该旅完成设营工作后,部分合成营战术训练迅即打响,战斗警戒、进攻战斗实施等课目训练轮番展开,官兵们训练热情持续高涨。中士韦杨说:“旅机关的贴心保障服务为我们完成野外驻训任务注入了动力,我们要利用好这次机会,抓紧练兵备战。”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