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智汇海淀·筑梦青春”两岸青年人才交流沙龙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6-08 08:57:27

△活动现场

  6月2日,第四届“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系列活动之2023“智汇海淀·筑梦青春”两岸青年人才交流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海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海淀街道党工委、海淀街道办事处、中关村西区管委会办公室主办,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承办。

  海淀区台办主任、二级巡视员王锋,海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悦等出席活动。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代表、海淀街道中关村西区办代表、海淀区台办代表、区企业机构代表、港澳台地区青年代表、国际青年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等60余人齐聚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共同探讨两岸青年人才创新发展机遇。

  王锋表示,海淀区持续优化对台工作环境,紧紧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加紧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发展各项任务落实,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新举措。下一步,海淀区台办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发挥对台工作优势,全面提升京台交流层次和水平,推动两岸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希望人才会客厅持续搭建平台,做好服务支撑,为两岸青年加强交流互动、创新创业培育创造更好的条件。

  王悦表示,海淀街道、西区办高度重视两岸青年深度融合发展,不断丰富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增强台湾地区青年在海淀的获得感。下一步,中关村西区将依托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平台服务体系,在资源对接、成果转化、项目推广方面发挥更多作用,帮助更多优秀两岸青年人才紧抓市场发展机遇,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郭伟琼讲述了自己在北京工作生活的经历和创新创业的经验。她建议毕业生在科技企业或创业公司工作期间,积累职场经验的同时,也要学习企业科学管理模式,建立社会人脉、扩展资源,为个人创新创业发展奠定基础、提高效率,并激励青年人才要不断学习、敢于创新,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孙志全以“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人才创新发展”进行主题发言。他表示,海淀是一个充满活力、有着文化底蕴、创新开放、国际化的地区,台湾地区青年可以在这里自由发挥所长、开拓视野,拥有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他提出,台湾地区青年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讲好海淀故事,共享发展机遇,为促进两岸的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台籍教师陈文成围绕“链接两岸人才资源,赋能青年融合交流”进行主题分享。陈文成介绍了海淀台湾地区青年驿站社团组织的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以及台湾地区青年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队、两岸青年体育大联盟、两岸青年峰会等促进两岸交流融合的活动。他表示,青年人才是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促进两岸青年人才交流与发展是两岸共同的心声。

  盛景嘉成CIC总监沈志远以“AI产业发展机遇与创新服务方向”为主题进行分享。他表示,人工智能大模型为产业带来了极大的进步和颠覆,将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加速产业进化,迎来创业新纪元。沈志远介绍了AIGC+CIC驱动行业应用革新、CIC模式和产业智能元宇宙产业结合促进生态发展的路径,探讨了产业企业如何更好地迎接AIGC时代。

  活动上举行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创新合伙人邀约仪式。海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悦为孙志全、陈文成、沈志远颁发创新合伙人邀约函。创新合伙人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共建共享的首都国际人才社区资源网络和服务体系,赋能人才凝聚、融合发展。

  活动上举行2023年中关村西区重点企业联盟新成员入会仪式。轻舟智航、翼鸥教育、小冰公司、深势科技、灵汐科技、趋动科技、太琦图形、天数微芯、量化派、绿能充锋等企业代表到场参加。中关村西区重点企业联盟会长、鼎固鼎好总经理王剑峰,中关村西区重点企业联盟秘书长、朔黄集团管理中心主任李妍,中关村西区重点企业联盟副会长、36氪集团高级副总裁、氪星创服董事长董博,为新成员授予徽章。

  京台两岸创新青年人才对话环节,北京金桥鹰石创投中心投资总监林宜贤、北京海淀台湾青年冬奥城市志愿者萧家曜、北京外国语大学葡萄牙语大四学生陈皓月分别围绕京台青年就业工作、创新创业机遇以及推动两岸青年人才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下一步,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将持续展现新时代海淀创新创业人才风采,为海淀区人才创新创业培育、人才服务工作及创新生态体系贡献力量。

  来源:千龙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