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普京:乌军发起了反攻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6-12 09:21:07

  当地时间6月9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

  首次对乌军的反攻行动

  进行了评价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近日就反攻行动发声

  普京:乌军发起了反攻

  但未能实现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9日在索契对媒体表示,乌克兰军队目前已经发起了反攻,并使用了战略预备队,但其未能实现任何目标。

  普京说,激烈的战斗已经持续了近5个昼夜,最近两天的战斗尤为激烈。俄军的现代化武器展示了其有效性,但这些现代化武器的数量仍有不足。

  普京还表示,最近几天乌军损失巨大,但是乌军发动进攻的潜力仍然存在,俄军事领导层会评估现实情况并据此做出正确的应对。

  

  泽连斯基:

  反攻是艰难的计划

  美国媒体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表示,反攻行动对于乌克兰而言是个艰难的计划,已经取得一些成果。随着乌方地面部队的推进,大量士兵将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俄称打击乌武器库

  乌称多方向发生战斗

  俄罗斯国防部6月9日通报称,俄军使用远程海基和空基精确制导武器,打击了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仓库。这些仓库存放有外国制造的武器弹药、军事装备和无人机。

  

  俄军在南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等方向击退乌军多轮攻击,摧毁数十辆乌军坦克、装甲车等装备。俄空天军和防空部队击落乌军1架米格-29战机和1架苏-25战机,拦截了多枚英制“风暴之影”巡航导弹和美制“海马斯”火箭弹。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6月9日发布战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乌克兰武装部队与俄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等方向发生数十次战斗。

  乌克兰空军、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对俄军人力和装备集中区、防空导弹系统、俄军控制点、弹药库、炮兵阵地等目标实施了打击。

  总台记者丨王斌


文章来源:央视军事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