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海峡论坛)第十五届海峡论坛三方面发力 为台青“登陆”提供更多便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16 09:51:46

中新网厦门6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6日在福建省厦门市正式拉开帷幕。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勇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福建着力突出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在青年交流版块,第十五届海峡论坛专门安排了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人才融合发展论坛、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论坛、两岸新媒体创享论坛、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等8场活动。陈志勇介绍,其他系列活动也都注重在内容环节设置上贴近青年需求,关注青年、服务青年。

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将从三方面发力,为台青“登陆”提供更多便利。陈志勇指出,一是在就业创业方面,面向台湾青年提供1200多个就业岗位,1000多个实习实训岗位,汇编发布10省(市)惠及台青政策,推动一批闽台青年乡建乡创项目签约落地,为一批台青台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项目融资对接平台。

二是在学习生活方面,开展台湾青年大学生科技研学、青少年朱子文化研习营、两岸职业院校校企合作等。

三是在互动交流方面,举办青少年体育比赛、两岸职业院校青年学生非遗作品展示和非遗技艺展演等活动。今年开放300个网络报名,对于网络报名的台湾青年嘉宾,针对性设计了福州、厦门、漳州、平潭4条线路,让台湾青年能够实地体验大陆发展建设、福建风土人情,了解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政策措施。(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