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青年论坛开幕 在陆台青寄望交流不要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3 09:20:01

20220712004736

  海峡青年论坛开幕,许多出席的台湾青年都认为两岸包含青年交流不能断。(吴泓勋摄)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华夏经纬网7月13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第20届海峡青年论坛12日在厦门举办开幕式,不少出席的台湾青年代表都提出希望两岸交流不要断。台湾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表示,现阶段台湾有些考量过于政治化,但两岸其实有很多地方可以借荐,希望不要因部分政治利益等因素而断送机会。

  郑博宇表示,台湾防疫措施出现的漏洞仍很多,不要因为单纯看到选举因素而拿台湾同胞生命做儿戏,现在有点太过于政治化,两岸很多地方可以借荐,不要因为部分政治考量而断送希望机会。

  出席青年论坛的华灿工场董事长李伟国表示,两岸青年交流不能间断尤其像青年论坛等形式。他希望可透过新媒体等方式让台湾民众知道更多大陆发展而有所触动。加上大陆近期防疫隔离天数放宽到“7+3”,让更多台青有机会到大陆看看,实际参与、眼见为实的感觉始终不一样。

  李伟国表示,也希望可成为引领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的领头人,虽然大陆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仍大过于挑战。

  正在大陆就读博士班、最近已1年多没回台的台青周暐闳也表示,是第一次参加海峡论坛,认为未来两岸交流透过在线下会是重要方式,并希望小三通能尽快恢复,目前两岸隔离政策的放宽也让他考虑近期可回台湾一趟。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