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开幕 63个社团将开展14场交流活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28 09:12:51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李雪峰)以“联接互动·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26日在北京开幕。两岸63个社团(机构)将采取分期分批的方式举办14场交流活动,涵盖文化体育、旅游民宿、医疗卫生、消防安全、基层治理等多个领域。

“本次活动历时长,两岸业界参与人数多,涉及领域广,对促进两岸专业领域交流具有积极作用。”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秘书长邓劲松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是两岸民间社团共同打造的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期8个月的时间里,大陆36个社团组织和台湾27个社团组织将在多个领域展开交流互动。

6月26日,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在北京开幕,图为活动现场的表演。 中新社记者 李雪峰 摄

作为社团代表,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陈方俊在致辞中表示,交流节为两岸社团向更深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开放、分享、互惠的平台,对深化两岸各领域、各产业间多元化的融入和互动,对推动两岸经济蓬勃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与北京多个社团长期保持合作,该协会理事长蔡玲兰致辞表示,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两岸同胞共同推动,靠两岸同胞共同维护,由两岸同胞共同分享。

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交流节对促进两岸社团交流与合作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两岸社团人士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扩大深化两岸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交流节开幕式后还举办了“相约朝阳 情筑两岸”——第八届“悦动高雄”两岸交流活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