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北京举行 与会嘉宾呼吁促进两岸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24 07:35:01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陈建新)“两岸交流越密切,台海局势就越稳定。”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22日在北京表示。

由台盟北京市委主办的第十五届“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当日举行。多位从事两岸关系研究的专家学者及台湾部分政党、社团代表人士围绕共享发展机遇、推动和平发展、台海局势走向等内容展开交流探讨。

李振广指出,两岸关系正处在关键的十字路口,如果我们能够把两岸关系从激烈的对抗趋势中掰回来,大力促进两岸交流,充分发挥我们在两岸关系上的主导权、主动权,那么两岸关系走向缓和、稳定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连续十五届参加该项研讨会的台湾中华文化复兴在理党主席兰梁筱娟通过视频发言指出,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上台以来,虽口头称会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却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失去了互信基础。六年多来,民进党当局屡屡用意识形态欺骗、误导民众,操弄“抗中保台”议题,挑起两岸对立仇恨,实际上只为谋求私利。

“人之相交,贵在知心。”在她看来,自1987年两岸重启交流以来,两岸同胞互动往来越发密切,时至今日,两岸交流发展已密不可分。“九二共识”是众多前贤运用智慧、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达成的,是两岸关系中最重要的资产,是难能可贵的共识,是两岸共同政治基础。

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钟厚涛指出,从中短期来看,外部势力的介入,已经成为当前解决台湾问题不容回避的难点之一。经过几十年发展,我们对岛内“台独”分裂势力的威慑已经取得较好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国企图“以台制华”的策略不会改变,以美国为代表的外部势力正在加大对台湾问题的介入。我们要在国际上坚守一个中国原则,同时也要反对外来干涉,这是“矛”和“盾”,二者不可或缺。(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