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评快评:灯艺交流 两岸重要的文化交流亮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07 09:11:21

106291906

中评社快评/“2022南投灯会”1月29日至2月20日在台湾南投举行,春节期间已吸引不少民众参观。今年会场扩大设置大陆灯区,从去年5个城市增加至9个,成为灯会中主题灯区之一,包括上海、河北,以及浙江的杭州市、海宁市、湖州市、温州市、宁波市、义乌市等城市参展,充分展示大陆花灯工艺,为南投灯会增添多元特色。

近些年来,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灯艺交流也成为重要的两岸文化交流内容之一,台湾和大陆许多省市或城市都纷纷或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灯会,包括元宵登会、中秋灯会等。比如,除了台湾的南投,大陆的厦门现在也正举办具有浓郁闽台文化韵味和新春特色的两岸灯会。

我们认为,在两岸关系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尤其是受新冠疫情影响、两岸交流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作为文化交流载体的灯会更有意义。台湾和大陆的灯艺师为各种灯会创作的花灯,不仅展示了各地的历史文化特色、风土人情或城市地标,并表达美好的祝福,同时,通过相互观摩、交流,分享彩灯技术,增进了解、共同提升,深化了两岸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值得鼓励和支持。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