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促进晋台两地基层交流合作 2023年晋台社区交流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25 07:51:36

图10

座谈会现场。(摄影:虞鹰)

华夏经纬网4月24日讯:“华夏文脉看山西 高雄里长三晋行”——2023年晋台社区交流座谈会24日在山西省太原市滨河社区举行,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多彩。

图11

座谈会现场。(摄影:虞鹰)

“华夏文脉看山西”高雄里长参访团来晋交流参访活动在山西太原正式展开。24日下午,高雄里长参访团一行来到太原市滨河社区参观交流,了解滨河社区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与太原市滨河社区和双塔寺街一社区举行座谈。

图15

座谈会现场。(摄影:虞鹰)

在座谈会上,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致辞时介绍,此次交流活动以“华夏文脉看山西”为主题,以晋台村里社区为主体,安排了基层治理与发展、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参访活动。他说,“我们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晋台基层人员往来、共享资源与发展机遇,推动晋台基层交流合作向更大规模迈进、向更深层次延伸、向更广范围拓展,促进利益联结和发展协同,共同提升两岸基层治理的水平,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太原市副市长高德胜致辞时表示,“并台两地社区各有所长,各有特色,互相可以借鉴的地方很多,高雄在社区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今后可以交流合作的内容非常丰富,前景非常广阔。”

图14

座谈会现场。(摄影:虞鹰)

大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总干事黄愈丰致辞时表示,“山西是我们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有着非常厚重的文化历史,我们此行能领略山西的中华文化,其实也是在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大陆的社区建设也有很多地方值得台湾方面学习,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的山西参访活动,能够将满满的收获带回去,加深我们对中华民族的情谊情感。”

图13

两岸嘉宾合影。(摄影:虞鹰)

座谈会上,太原市滨河社区主任胡佳和太原市双塔寺街一社区主任杨帆分别发言介绍社区情况,高雄路竹区里长联谊会主席、路竹区文北里里长陈国强和高雄鼓山区桃源里里长颜有发做经验分享。

晋台两地嘉宾就社区共建、志愿者服务、老年人照护和妇女服务活动等话题进行提问答疑,并就继续巩固深化晋台社区间交流合作、促进晋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方面共商合理性意见和建议。

图16

晋台社区书法交流。(摄影:虞鹰)

图12

晋台社区书法交流活动后合影。(摄影:虞鹰)

图17

社区文体表演。(摄影:虞鹰)

此外,晋台两地社区还进行了文体活动表演、书法交流等互动活动。(图/文 虞鹰)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