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共谋发展良机 晋台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在太原举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8-30 08:07:30

11

晋台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在太原举行。(摄影:虞鹰)

华夏经纬网8月29日讯:2023年“台商台青走晋来”晋台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29日下午在太原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搭建晋台两地业界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合作机会,推动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200余位两岸医药大健康产业人士参会,共谋发展良机。

12

山西省副省长汤志平致辞。(摄影:虞鹰)

山西省副省长汤志平介绍了山西的人文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重点介绍了山西省推动现代医药产业链发展的情况。他说,医药产业是山西省加快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山西现有1788种中药材,其中道地药材30多种,连翘、黄芩等大宗中药材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50%和40%。同时,山西气候干燥凉爽,有利于生物发酵,加之山西电力资源丰富,具有电价和成本优势。

汤志平表示,山西与台湾的医药健康产业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台湾企业家来晋考察,为山西“传经送宝”,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往来。山西将努力为台商在晋投资兴业创造一流投资环境,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共同推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

13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妇委会主委李泓兰致辞。(摄影:虞鹰)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妇委会主委李泓兰表示,山西医药产业基础扎实,而台湾在实际应用和传统传承上具有丰富经验,相信将来结合台湾优势与大陆医药资源,及中华传统文化孕育出的人文关怀理念和内涵形成完整的产业发展模式,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的深入交流及融合发展,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给社会经济带来新的希望。

14

晋台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在太原举行。(摄影:虞鹰)

参会的台商台青代表与山西相关省直部门领导、部分市政府领导、开发区负责人以及现代医药产业链链上企业代表和医疗机构、院校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和交流对接。

本次交流会是2023“台商台青走晋来”系列活动之一,由山西省商务厅和山西省台办联合主办。(图/文 虞鹰)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