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山西邀台商台青“走晋来” 拓农业、医药等多领域合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8-16 07:17:10

【港澳台专线】山西邀台商台青“走晋来” 拓农业、医药等多领域合作

中新社太原8月15日电 (杨佩佩)“2023年‘台商台青走晋来’系列活动将邀请300余名台商台青参加,聚焦制造业、农业、医药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加强晋台两地交流合作。”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建红15日如是介绍。

当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2023年“台商台青走晋来”系列活动主题为“台商晋商携手打拼,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将于8月28日至9月1日在太原、大同等地举办。

2021年以来,山西持续开展“台商台青走晋来”品牌活动。其间,在上海、南京、厦门、福州等地举办招商推介会,邀请台商台青走进山西参访考察、对接项目。李建红表示,该活动作为晋台交流合作的综合性平台,影响力逐渐扩大。


台资企业多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在晋台资企业进出口总额占该省进出口总额的50%以上。同时,台湾在电子信息、精密制造、生态农业、金融保险、医药康养、文创旅游等领域有着较强优势,与山西优先发展的产业有很大的契合度。

“晋台农业互补性很强,台湾现代高效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休闲观光农业、民宿经营等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说,山西也有自己的优势,与台湾在农产品加工、农村康养产业、农产品贸易、农业招商引资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2023年“台商台青走晋来”系列活动中,除晋台农业合作交流会,还将举办晋台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

据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侯向军介绍,目前,山西现代医药产业链重点引入项目33个,涉及中药材种植、精深加工,生物医疗综合体,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领域。“希望通过活动扩大晋台医药大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台商台青来晋投资兴业。”

近两年,山西不断开展对台经贸交流合作,主动承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沿海地区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当地期冀通过“台商台青走晋来”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台资项目落地和台湾青年人才来山西就业创业,扩大山西的开放度。(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