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柘荣:传统文化为桥 促两岸人才交流交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21 08:10:23

福建柘荣:传统文化为桥促两岸人才交流交往

柘台人才交流活动现场。 陶雯婷 摄

中新网宁德6月20日电 (陶雯婷)20日,福建柘荣县台港澳办组织开展端午节柘(荣)台(湾)人才交流活动,通过学习包粽子、体验端午民俗游戏,进一步营造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加强柘台两地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

台胞林翠花说,此次活动让在柘台湾人才聚集在一起,现场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氛围,更深地体会到“两岸一家亲”。

折粽叶、填馅、压实、封口、扎捆……包粽子现场,大家纷纷化身包粽子高手,手法娴熟,行云流水般地完成着包粽子的各项步骤,转眼间一个个棱角分明的鲜绿色粽子展现在眼前。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很有家的味道。今天是第一次包粽子,要拍照给台湾的家人看。”台胞陈守国称,两岸都过端午节,习俗和文化都一样。


近年来,柘荣县积极拓宽交流维度,依托游氏仙姑祈福文化,厚植柘台民间交往基础,深化各领域融合发展;积极为台胞台属台企做好服务,提高惠台政策的可达性、知晓度和便利性,为台商、台青、台生、两岸婚姻家庭等群体在柘生活学习、就业、创业提供便利。

柘荣县台港澳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拓展交流合作空间,优化服务保障质效。(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