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媒体人观龙舟竞渡 共叙浓浓端午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23 07:45:44

1

2023年首届黄龙溪端午龙舟赛现场

华夏经纬网6月22日讯:22日正逢端午佳节,2023年首届黄龙溪端午龙舟赛在成都黄龙溪举行开幕式,50支参赛队伍集结于此竞渡比拼,再现“龙舟竞渡”盛景。当日,参加“成都大运会两岸媒体采访活动”的10余家两岸媒体来到现场观赛,感受成都浓浓的端午节庆氛围。

“咚!咚!咚!”伴随着岸边的阵阵鼓声,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冲波而出,各参赛选手配合着鼓点弄潮挥桨、竞渡争锋,精彩场面接连不断。岸边的观赛区域,呐喊声、助威声不断,大量游客和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选手奋力拼搏的精彩瞬间。

“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陆过端午,黄龙溪的节日氛围很浓厚,现场非常热闹。”台湾导报驻厦门新闻中心主任蔡淑娟兴奋地说,“在台湾,我们也吃粽子、赛龙舟,这是海峡两岸共同的端午习俗。”

两岸血脉相连、同宗同文。“尽管民进党处心积虑推行‘去中国化’,但文化的东西不是那么容易去除的。”蔡淑娟认为,“文化是与生活结合在一起的,像台湾很多讲闽南语的老人家,他们拜的妈祖、关公都与大陆有关联,两岸之间的文化连结不是想切割就能完全切断的。”

据悉,龙舟赛首日赛程结束后,6月23日将举行半决赛、决赛和颁奖仪式。未来,黄龙溪将推动端午龙舟赛年度常态化举办,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市创新自主品牌活动,争取在3-5年内,每年吸引1万余人参赛,50万余市民参与,拉动旅游综合消费增长。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