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五城创业联盟成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1-17 09:26:21

中新社成都11月16日电 (记者 王鹏)2022年两岸(川渝)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16日在成都举行,两岸青年五城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两岸青年五城创业联盟由在川台湾青年发起,是两岸台湾青年共同参与创新创业交流互助的新平台,旨在共同学习研讨国家大政方针和政策法规,深化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健康发展。

联盟成立签约仪式上,5位分别来自成都市、广州市、泉州市、武汉市、台北市的创业台青,各自代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海峡西岸地区、长江经济带和台湾岛内,作为首批加入联盟的台青代表现场签约。

“期待通过联盟的成立,我们都成为两岸交流中重要的纽带和桥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代表、成都市创业台青郭弘扬说,未来联盟将协助台湾青年把握大陆发展机遇,了解并用好惠台政策,实现自身和国家民族的同步发展,共同把握历史大势。

当日举行的“两岸五城”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路演赛,展现台青在大陆创新创业成果。路演赛获奖者邱秉荣呼吁更多台青来大陆逐梦,“我希望以我为‘种子’,带动更多台湾青年了解祖国大陆,来这里发展,其实这里更能开出‘国际化的花朵’。”(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