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国继续加强安保力量应对骚乱 马克龙推迟访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3-07-03 10:29:29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巴黎消息:由于警方射杀少年事件持续发酵,法国境内连续多日发生骚乱。据路透社当地时间7月1日报道,法国已在全国部署了约4.5万名警察等安保人员维持治安。法国总统马克龙推迟原定2日开始对德国的国事访问。

路透社报道称,除了增派安保力量加强警戒外,法国政府还向巴黎、里昂和马赛派出特警、装甲车和直升机。7月1日晚至2日凌晨,局势比前几日平静一些,但马赛、尼斯和斯特拉斯堡等地仍有零星骚乱出现。在巴黎,警方加强了对人流密集地香榭丽舍大街的安保,许多商店的外墙被木板封住,以防止潜在的损坏和抢劫。

法国内政部表示,近期骚乱中,6月30日晚约有1300人被捕。警方表示,7月1日全国约有200人被捕。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总统府7月1日下午宣布,鉴于国内局势,总统马克龙希望未来几天留在法国,并推迟原定2日开始对德国的国事访问。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已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停运夜间公共交通,他还警告称,社交网络不要被用作煽动暴力的渠道。

6月27日,在法国上塞纳省楠泰尔市,一名警员截停一辆汽车时开枪,驾车的17岁少年身亡。这一事件引起法国各界强烈反应。法国多个城市持续出现不同程度的骚乱。(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