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对“九二共识”表态 有多重意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7-04 09:13:23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国民党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侯友宜3日接受一个节目专访时,首度对“九二共识”做出表态。国民党内外一直关注侯友宜的两岸论述是否会有“九二共识”,近期各项民调显示侯友宜支持度落居第三,国民党内有很强烈的声音敦促侯尽快表态。

侯友宜终于说出“九二共识”四字,这在外界预料之中,虽然说得晚一点,总比久拖不说好。侯友宜对“九二共识”表态,有多重意义,包括:有助促使蓝营支持者回流;两岸路线“尊马”,两岸政策清晰化;消除大陆一些疑虑、增加相互信任。等等。

侯友宜的表态中有所谓“一个接受两个反对”。台湾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认为,侯友宜的说法可能会产生问题。“九二共识”的核心是“一中”,当初是为解决问题的,不是要来制造问题的。对国民党而言,“九二共识”就是“九二共识”,不需要画蛇添足,也不要因为画蛇添足而产生问题。

不需要画蛇添足,不要制造问题。这是对侯友宜、对国民党很重要的提醒、劝告。不管如何,侯友宜对“九二共识”做了表态,提了就是提了,侯友宜今后不必再忌讳这四个字,而且应该多说,应展现对“九二共识”的自信。

侯友宜当天除了喊出“九二共识”,还提出“恢复4个月役期”、“撤掉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核二厂、核三厂延役”等具有强烈对决意味的政见。上述四项政见都很大,是蓝军最关心、最核心的几个议题。如台湾前民意代表郭正亮所说,这个全部表态是有作用的,蓝军就会觉得都回到正轨了。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