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举办教育及职业展 港青盼到内地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7-09 09:43:16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记者张雅诗)第29届香港国际教育及职业展8日在香港开幕,云集多家来自世界各地的院校、教育机构和升学顾问,提供“一站式”升学和就业信息。不少参观展览的香港年轻人表示希望到内地发展。

一连两天的展览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简称“厂商会”)主办,设有“海外及内地升学区”“本地升学区”和“职业广场”三大展区。现场还有超过40家企业和机构提供超过2000个职位空缺,其中包括香港特区政府各纪律部队、香港机场管理局以及酒店和旅游、餐饮、零售、商业、医疗保健等企业。

在内地高校的展位前,不少家长和学生在查询招生条件。在新界青衣一所学校就读高中的张同学表示,她立志成为中医师,计划毕业后到内地就读大学,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了解最新的招生情况。

高中生钟同学表示,她于4月份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内地交流活动,到珠海考察学习,加深了她对内地城市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她将来到内地发展的想法,因此希望在此次展览上获取更多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内地城市的信息,做好准备。

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此次展览为年轻人提供不同的升学和就业信息,协助他们了解目前最热门的职场技能和工作种类,把握机遇,实现理想。

除展览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多场升学及就业专题讲座,内容涵盖香港本地及境外升学攻略、粤港澳大湾区升学及就业前景等。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