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四草兴天宫一行“行走山西”寻根谒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寻根      2023-07-12 11:28:23

  【港澳台专线】台湾四草兴天宫一行“行走山西”寻根谒祖

  中新社太原7月11日电 (记者 胡健)“这次来山西,一方面是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来寻根谒祖、瞻仰关帝,另外就是筹划好‘骑迹回朝乡’活动。”台湾台南市四草兴天宫宫主许隆乔如是说。

  11日,台湾台南市四草兴天宫寻根代表团一行23人正在山西参观交流。此行,他们从山西运城一路向北,先后参访关帝庙、云丘山、壶口瀑布、乔家大院、晋祠等名胜古迹。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大陆旅行委员会召集人许淑玲介绍,本次活动是为“2024热血义骑关公中华文化骑迹回朝乡”活动进行前站联络,计划于2024年9月初至10月上旬在山西运城、福建东山等地举办有关活动,将有108名骑士在36天骑行3600公里。

  台湾台南市四草兴天宫总干事蔡承鸿表示,2017年10月,四草兴天宫建成,目的是弘扬关公忠义精神,积极进行人文学术交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发展,传承中华民族之精髓。

  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文保所副所长郭波介绍,目前,关帝祖庙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35家关公文化交流基地,并同多所大学联合开展关公文化课题研究,组织“天下云长”关公文物巡展赴多地展览。

  山西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李阳表示,海峡两岸血浓于水,希望双方以关公为媒,多探讨、多交流。(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