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在成都开营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寻根      2023-07-12 11:36:18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在成都开营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王鹏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1日电 (王鹏 谢灵希)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开营仪式11日在成都举行。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一级巡视员邢砚庄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主办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希望大家在美丽的四川,进一步领略祖(籍)国的秀美山河,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巴蜀文化,见证当代中国的繁荣发展成果。

  邢砚庄表示,希望营员们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主动学习和运用中文,积极参加参观考察,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在心里种下中华文化的种子,在连接中外、贯通中外的实践中,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华优秀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营仪式现场,来自西班牙乌兰语言学校的领队代表乌兰说,今天回到家乡,踏上“寻根之旅”,期待营员们成为最了不起的文化传播小使者。

  “9个小时的飞行,穿越5700公里,终于从俄罗斯来到了期盼已久的四川。”营员代表王艺潮出生在俄罗斯莫斯科,他在发言中说,自己从小就对三国文化感兴趣,四川不仅是“天府之国”,还是李白《蜀道难》中的“蜀地”,自己对夏令营充满期待,也期待着与俄罗斯的朋友们分享他的天府之行。

  未来十天,营员们将分别在成都、德阳、遂宁、眉山、乐山、宜宾、自贡七条线路开展夏令营活动,参观李庄古镇、宋瓷博物馆、眉山三苏祠、中国彩灯博物馆、绵竹年画村、都江堰水利工程、郭沫若故居纪念馆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以及当地特色人文、自然景观,立体感受巴蜀自然风光、感悟特色文化、领略汉语言之美。同时,还将学习剪纸、酿酒、脸谱、扎染、书法、水墨画、茶艺、武术等中华传统技艺,并与中国学生开展座谈结对、联谊联欢、体育比赛等文体交流活动。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瑞士、俄罗斯、韩国等13个国家的295名领队老师和华裔青少年参加开营仪式。(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