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30名华裔青少年走进江苏盐城 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寻根      2023-08-04 11:32:48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盐城营开营仪式。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8月3日电(记者 谷华)8月3日,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盐城营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30名华裔青少年走进江苏盐城,开启为期10天的“中国寻根之旅”。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盐城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统筹,盐城市侨办、盐城市侨联、盐城外国语学校、射阳县侨联承办。

  “孩子们充满了创造力和激情,对参加这次夏令营充满了期待。我们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相聚,共同探索中国的传统文化,学习知识和经验。这个夏令营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一段珍贵回忆。”启动仪式上,夏令营海外领队代表李俊妮说。

  “骑着丹顶鹤上班,家家都是大盐商,早操练习五禽戏,宠物只养‘四不像’。”夏令营营员代表、德国大唐华文学校的归旖风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描述盐城。她说,此次夏令营的行程非常精彩,每一处都是她感兴趣的,特别期待的是游乐园和画画比赛。

夏令营授旗仪式。谷华 摄

  盐城市侨联副主席李永红表示,近年来,盐城连续举办三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夏令营盐城营活动,先后对接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家海外华文学校和侨社团,紧密贴合华裔青少年的特点,依托盐城悠久的海盐历史文化和鲜明的湿地文化品牌,用真实客观的视角、生动鲜活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持续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盐城故事,进一步扩大海外“朋友圈”。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海外的营员代表与盐城外国语学校学生分别带来钢琴演奏、民族舞、街舞、独唱等精彩表演。

  据了解,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盐城营活动以“追鹤寻根梦圆盐城”为主题,营员们在盐城期间,将采取集中授课、书法小评比、课后小比赛、手工制作体验、趣味活动等形式,学习国学经典、非遗剪纸、国画、乒乓球等特色课程,探访中国黄海湿地博物馆、中国海盐博物馆、盐城市美术馆、射阳县杂技团、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了解盐城黄海湿地、海盐、杂技等历史文化。(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