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克龙反对北约设立日本办事处:“日本不在北大西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7-14 09:25:27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方反对北约在日本设立办事处,因为日本并不属于“北大西洋”这一地理范畴。

据报道,马克龙是在位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办的北约峰会结束后做出的此番表态,他表示,“无论怎么说,地理概念都是固定的。”他强调,“印太地区不是北大西洋,不能让人觉得北约正在其他地区以某种方式建立合法性以及地理上的存在。”

针对这一问题,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开设日本联络处“仍在讨论范围内”。

日媒5月曾报道,北约计划在一年内在日本设立办事处,并将该办事处作为联络处使用。

报道称,设立新的北约联络处需要北约最高决策机构,也就是北大西洋理事会的一致支持,这意味着法国有权阻止这项计划。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