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身兼数职的马斯克,又有了一个新头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7-14 09:39:24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媒综合报道,身兼数职的马斯克,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当地时间12日,美国企业家、特斯拉和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宣布成立新人工智能公司“xAI”。

图片来源:马斯克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当天,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发文,宣布成立“xAI”,并称“我们的任务是了解宇宙”。据报道,政府文件显示,马斯克于3月在内华达州注册了该公司。

据路透社消息,马斯克将出任“xAI”的首席执行官。他目前还担任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并是社交平台推特的持有者。

对于新公司“xAI”名字的来源,有媒体曾称,马斯克一直想打造超级App“X”,《华尔街日报》指出,马斯克使用字母“X”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他经常称自己的一个孩子为“X”;大名鼎鼎的PayPal前身,是他早期创办的网上银行X.com。此外,推特此前还通知商业用户,该公司现在以X公司(X Corp.)的名义开展业务。

报道称,马斯克曾多次公开表示对人工智能安全性的担忧,他称人工智能有潜力“毁灭人类文明”。马斯克在12日晚的活动上表示,将打造一个更安全的人工智能,让人工智能“充满好奇心”并理解“宇宙的真相”。

据介绍,“xAI”的初创团队有来自ChatGPT母公司OpenAI、谷歌DeepMind、特斯拉和多伦多大学的研究员。马斯克表示,希望对ChatGPT开发商OpenAI发起挑战。

马斯克是OpenAI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因权力斗争于2018年离开该公司董事会。而后,他曾公开表示对OpenAI首席执行官萨姆·奥尔特曼(Sam Altman)“利润优先”的公司发展模式感到不适。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