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10所大学学子用笔展示亮丽内蒙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7-18 09:07:24

香港10所大学学子用笔展示亮丽内蒙古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王月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17日电 (记者 李爱平)2023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蒙古行17日在呼和浩特正式启动,来自香港10所大学的23名学子以及内蒙古5所大学的14名学子,即日起通过实地走访形式,将所见所闻诉诸笔端,告诉香港读者“不一样的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新闻办)主任江新辉表示,未来几天,来自香港的这些学子会陆续走访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和乌兰察布,行程中既有对机器人企业、光伏企业的参观,又有对沙漠、黄河生态治理的采访;既会对内蒙古保障民生经验做法有所了解,又将亲身体验内蒙古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王月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王月 摄

《大公报》副总编辑郑旭荣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众学子秉持新闻前辈范长江的专业精神,以记者之我,观察采访,思考写作,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感受内蒙古的新时代新风貌,领悟传媒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在实践中锻炼采访技巧,开拓视野,提高专业素养。”

香港学子廖秀菁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一代传媒写作者,在此次活动中,能用手中的相机和笔真实记录内蒙古,为香港的读者传递内蒙古的发展面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未来几天,我们还可以与内地同学相互切磋写作技巧,扩大视野,这对于我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都将带来极大的裨益。”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