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访台陆生说两岸同根同源被绿营抹黑为“统战”马英九基金会:难道你是美国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19 16:01:31

访台陆生说两岸同根同源被绿营抹黑为“统战”马英九基金会:难道你是美国人?

大陆高校师生参访团一行19日到台湾大学交流。 图片来源:台湾ETtoday新闻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台湾ETtoday新闻云等报道,马英九基金会邀请陆生团赴台交流,不少陆生受访时表示,感受到两岸是“同根同源”,遭绿营抹黑此团目的是“统战”。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19日回应称,如果否认同根同源,“难道你是荷兰人吗?你是美国人吗?”他直批绿营已经黔驴技穷,讲统战根本是“侮辱台湾人的智商”。


据报道,马英九基金会邀请大陆高校师生赴台参访,参访团19日上午抵达台湾大学社科院,参加由该校政治系相关学生社团主持的闭门座谈。萧旭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进党总在小地方做文章,“也没引起什么效果,不值一驳。”

萧旭岑认为,两岸年轻人交流都可以谈得很愉快,不需要正襟危坐,可以很轻松、不拘形式,更自然互动。但他看到民进党“立委”说,陆生讲“同根同源”是统战说法,他也忍不住直批“这非常侮辱台湾人”,“如果不讲同跟同源,难道你是荷兰人吗?你是美国人吗?”

萧旭岑批民进党已经“黔驴技穷”,把他们来讲中华文化的事说成“统战”,“真的是非常侮辱台湾人的智慧”。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