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和平”歪论背后的“台独”骗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21 08:10:04

晁星

日前,民进党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赖清德投书美国《华尔街日报》,大谈“台湾的和平稳定”,宣称“维持两岸现状符合各方最佳利益”,还抛出所谓“和平四大支柱”。歪论一出,招致各方抨击。我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就此致函《华尔街日报》编委会,予以严正驳斥。

翻看赖清德此文,字数不少,却实如岛内有识之士所言,净是“空洞的遐想”“矛盾的论述”“低劣的骗术”。尤其是其炮制的所谓“和平四大支柱”,更是包藏祸心。叫嚣“全力强化吓阻”,仍是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的老一套;大谈“提升经济安全”,实乃以真正的经济安全为代价,搞与大陆的“脱钩断链”;宣扬强化“民主国家伙伴关系”,意在贴靠美西方反华势力,为其“谋独”壮胆;鼓噪“维护两岸现状”,实质上还是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反对一个中国原则,企图搞“和平分裂”“一中一台”……字里行间,满是对抗思维,哪有半点追求和平之心?

这不是民进党当局第一次鼓吹“和平”了。远的不说,就在两个月前,蔡英文一度高调呼吁台湾地区其他政党和政治人物“切勿为了选举利益向台湾民众贩卖战争恐惧”,遮掩其以“和平”之名、行“谋独”之实的伎俩。赖清德也附和,“深知和平无价、战争没有赢家”。这边言之凿凿,那边却一会儿增加对美军购的频次和数量,一会儿修订“全民动员法”,一会儿对美西方窜台政客跪谢逢迎。可见某些人甘当棋子的嘴脸从没变过,“倚美谋独”的野心从没变过。


赖清德,这位高调以“‘台独’工作者”自居的投机政客,怎么摇身一变就成了西方媒体嘴里的“和平主义者”?祸心昭彰、路人皆知,其口中的“和平”,不过是以和平为名,行作恶之实的文字游戏,背后满是政治算计。对此,岛内很多民众早已看清,民进党当局勾结美西方反华势力,才是贩卖战争恐惧、破坏台海和平的罪魁祸首,“下架民进党”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眼见“抗中保台”破产,一些人便急于借助“民主、现状、和平”等来冲淡头上的“台独”标签,假意迎合岛内“要和平、不要战争”的主流民意,可这又骗得了谁?

“台独”与和平水火不容。正如有观察人士所言,民进党要和平,没人会反对,但他们真的要和平,就必须放弃“台独”党纲,停止“倚美谋独”,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做不到这一点,讲再多鬼话,也不会有什么可信度。至于那些兴风作浪、掩耳盗铃的魑魅魍魉,违逆大势、悬崖起舞,早晚会摔得粉碎。(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