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家超将于23日起率团访问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7-21 10:38:59

中新社香港7月2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0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将于23日起率领香港特区代表团依次访问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3个东盟成员国,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东盟国家在经贸和投资方面的合作,为香港发掘商机,并向当地政商界介绍香港的最新优势和机遇,说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表示,香港和东盟的往来向来频繁。东盟是香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经济增长动力强劲,发展潜力无限。这是他上任以来第二次访问东盟国家,显示香港高度重视东盟市场的发展潜力。

李家超将于23日至25日访问新加坡,25日上午转往印尼雅加达访问,27日上午再转抵马来西亚吉隆坡继续访问行程。其间,李家超将与当地政商界领袖会面,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鼓励东盟企业来港扩展业务,并善用香港的专业服务和融资平台,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他也会考察当地企业和大型基建项目,探讨香港与东盟国家在商贸和基建等方面的合作空间。

代表团成员包括特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等特区政府官员,以及约30位来自工商、金融服务、运输、物流和电子商贸、创新科技等不同界别的高级别代表。

李家超将于29日下午返抵香港。在他离港期间,由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署理行政长官职务。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