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走入白宫说”引发争议 赖士葆:让人不寒而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22 11:24:57

华夏经纬网7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2024参选人、党主席赖清德的 “走入白宫说”引发争议。在传出赖是在10日出席 “全台宜兰旅外乡亲赖清德后援会座谈会”时,顺着后援会总召集人陈燕飞说的“中南海”与“白宫”,才响应提到“走入白宫”,因此对成为焦点感到震惊。不过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举陈水扁、谢长廷参选时的情形为例,质疑民进党向来把选战延伸到境外,尤其赖清德的“台独工作者”人设鲜明,大胆提出“走进白宫”之说,2024如果当选,真会让人不寒而栗。

赖士葆发文表示,民进党当局动辄指控的“外来势力影响台湾选战”,殊不知民进党 一向蓄意将选战延伸到境外。举个例子来说,过去陈水扁说“马英九的香港脚当然是走香港路”,言下之意就是选陈水扁就是“爱台湾”,选择马英九就是“卖台”;后来的“土狗和贵宾狗之战”同样暗喻,陈水扁就是“本土的土狗”,马英九是“外来娇贵的贵宾狗”。

赖士葆说,这回赖清德“走入白宫”说,台湾人民真是不寒而栗,赖清德也震惊后续的媒体效应,解释说当天是顺应后援会召集人的话。其实现在狗尾续貂、还原现场也无法脱身了,因为赖清德精确地将之延伸到“台湾地区领导人可以走入白宫,我们追求的政治目标就达到了。”在同温层的支持乡亲面前比较没有设防、没有戒心,所以说出心中的想法,不是口误、更非二手传播,大胆的赌注,让人叹为观止。

赖士葆强调,台湾人民现在质疑到底民进党当局要把台湾带到哪里?赖清德所谓“追求政治达标是走进白宫”,这是要把台湾地区变成美国的一个州?还是要与美国完成“建交”?目前在美国还是遵守“一中政策”的时候,提出如此前瞻跳脱台海红线的思考,有否想过如果成真,会否引发致命的政治与军事效应?赖清德的“台独工作者”人设鲜明,现在大胆地提出要走进白宫之说,如果2024当选,真会让人不寒而栗。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