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全代会”高喊“政党轮替”营造团结 整合郭台铭仍是挑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24 08:58:50

华夏经纬网7月24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2024参选人侯友宜23日在“全代会”除当面向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致歉外,也与韩国瑜、台中市长卢秀燕同台,团结蓝军意味浓厚;不过,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动向不明,为选情埋下隐忧。

国民党“全代会”通过提名侯友宜代表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侯友宜与党主席朱立伦、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前主席吴伯雄等人高举双手喊“政党轮替”、“台湾更好”等口号后,牵起韩国瑜、卢秀燕的手,重现“秃子、汉子、燕子”合体画面,成功塑造团结氛围。

不过,国民党举行“全代会”的同一时间,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不会让大家失望”,被解读为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意志坚定,为蓝军后续整合,投下变量。

党内人士分析,侯友宜在“全代会”通过提名,正当性充足,可压缩党内挺郭派杂音,若郭台铭执意要挑战2024,恐将剩下独立参选这条路可走。

国民党“全代会”经全体起立鼓掌通过提名侯友宜,并未出现任何异议,党内挺郭派民意代表或中常委没有任何动作,也未见换侯提案。不愿具名的国民党民代说,今天整体塑造团结挺侯氛围,非常成功,未来党内若再出现异音,相信党中央会处理。

这名民代强调,侯友宜团结蓝军、巩固基本盘后,如何与郭台铭整合,不让非绿分裂,将是后续选战重点。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