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以色列特拉维夫发生枪击事件致2人死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8-07 09:09:49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晚,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发生枪击事件,一名以色列警员中弹后身亡,袭击者被另一名以警员开枪打死。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援引当地警方消息称,两名警员在特拉维夫一处繁华地带骑摩托车巡逻时,注意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当警员下摩托车时,该男子掏出手枪向一名警员头部开枪;该警员伤势严重,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警员开枪将袭击者打死。

据报道,袭击者为一名22岁来自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的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他过去半年因在杰宁巴勒斯坦难民营“从事恐怖活动”而被以安全部队通缉。当地时间6日凌晨,以色列安全部队进入袭击者的住宅,发现其留有一张字条写道“他将成为殉道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特拉维夫警方表示称赞,并向遇难警员致以哀悼,称“他用自己的身体阻止了更大规模的恐怖袭击,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称,此次袭击发生的前一天,一名18岁巴勒斯坦青年在约旦河西岸被以色列军队开枪打死。同日,一名19岁巴勒斯坦青年在约旦河西岸一个村镇与以色列犹太人定居者发生冲突时被打死。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