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出措施改善邮轮码头交通安排 官员视察称情况顺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8-10 09:55:32

中新社香港8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针对启德邮轮码头的交通接驳安排于9日正式生效,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到现场视察并表示,为避免影响旅客来港体验及香港形象,特区政府需高度介入处理问题。他提到,措施改善后,整体情况顺畅。

早前,邮轮“海洋光谱号”及“名胜世界一号”分别访港,但启德邮轮码头交通配套不足,影响游客体验。

特区政府8日晚公布多项措施,包括:运输署安排一条特别巴士路线22R,提供免费服务来往启德邮轮码头及启德港铁站;增设3条免费穿梭巴士路线,接驳邮轮码头及热门旅游地点;码头营运商会透过与的士业界设立的即时通讯平台,更紧密地向的士业界发放信息,包括乘客上岸时间及实时候车情况等。

上述措施9日正式生效,当日,杨润雄和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到场视察。杨润雄在会见传媒时表示,改善措施生效后,整体情况顺畅。之后还将会有大型邮轮抵港,届时特区政府将再视情况微调措施。

沈凤君表示,截至早上10时半,由码头接驳启德港铁站的免费特别路线22R共开出10班车,接载了290名乘客,而新增设的3条前往热门旅游地点的免费穿梭巴士路线,则共开出8班车。(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