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唐英年指香港可成全球独一无二的文化艺术中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8-24 09:39:59

中新社香港8月23日电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23日在香港表示,目前伦敦和纽约分别扮演欧洲及美洲的文化中心,而香港不仅可以成为亚洲的文化枢纽,更可凭借其独特优势,成为全球独一无二、最有活力及最多元化的文化艺术中心。


唐英年当天出席哈佛亚洲及国际关系计划(HPAIR)2023亚洲会议,并就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优势等话题与约300名大学生交流。

唐英年表示,在香港未来产业发展方面,文化艺术是重要一环,因为除经济外,市民大众亦追求精神满足。香港是多元包容的城市,拥有良好基础设施、法治及司法独立、简单低税制、资金自由进出,加上作为国家“走出去”及“引进来”的窗口,西九文化区又集齐当代艺术、古典艺术、中西表演和视觉艺术等古今中外文化艺术内容,是吸引世界各地人才、成为文化艺术中心的最佳地方。西九文化区约700名员工就来自近20个国家。

唐英年认为,文化不单是娱乐,更是一条产业链,例如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时,需要为来自北京的逾900件展品购买保险,该保险安排是香港历来最大的单笔保险。香港可以将文化变成一项产业,整个产业链将提供很多职位,令更多人能投身文化艺术相关工作。(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