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局势进展:乌称乌军成功登陆克里米亚 俄称挫败乌对克里米亚的无人机袭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8-26 14:06:43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据乌克兰情报机构称,当地时间24日,一支乌军部队成功登陆克里米亚西北端海滩,并在无损失情况下返回。俄罗斯国防部称,25日凌晨,袭击克里米亚的42架乌无人机全部被摧毁。

  据《基辅独立报》报道,乌情报机构24日称,一艘乌特种船只当天在克里米亚西北端的海滩上登陆,并在海岸附近升起乌克兰国旗。该机构发言人表示,参与这次行动的乌军已返回,没有遭受任何损失。

  报道称,乌方没有提供此次行动的具体细节,但称该行动“具有突袭的特征”。

  据塔斯社报道,俄国防部称,25日凌晨,克里米亚遭到42架乌无人机袭击,其中33架被俄电子战系统压制,未达目标而坠毁,9架被俄防空部队击落。


  当天凌晨,俄防空系统还在卡卢加州上空击落了一枚乌改进型S-200防空系统发射的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俄《共青团真理报》网站发文称,西方国家向乌克兰供应贫铀弹药导致该国土壤受到放射性污染,乌克兰正在变成不适合居住的土地。她称,英国提供了真正的毒药,乌克兰人应该要求乌当局尽快将贫铀弹运出国。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俄总统普京24日在评论近期特维尔州坠机事件时表示,瓦格纳组织创始人普里戈任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人,为俄罗斯在乌相关行动作出了重大贡献。普京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誓言对坠机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24日表示,乌克兰与特维尔州坠机事件无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外长拉夫罗夫24日在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晤时表示,只有在西方切实履行协议中对俄罗斯的所有义务的情况下,俄方才会重返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24日宣布,美国将于10月开始对乌飞行员进行F-16战斗机飞行训练,训练地点在亚利桑那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挪威首相斯特勒24日表示,挪威将向乌克兰捐赠F-16战斗机。挪威是继丹麦和荷兰之后第三个承诺向乌提供F-16战斗机的欧洲国家。

  挪威政府还宣布将向乌捐赠防空导弹、排雷装置及15亿挪威克朗(约合10.18亿元人民币)以确保乌克兰的天然气和电力供应。

  据《基辅独立报》报道,德国政府24日宣布,作为对乌克兰新一揽子军事援助的一部分,德国向乌克兰交付了“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八套新型无人机探测系统和40架侦察无人机。(完)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