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宋涛:两岸经贸关系健康发展需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8-30 09:09:11

中新社太原8月29日电 (朱贺 胡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29日在山西太原表示,和平是发展的前提,合作是发展的基础,两岸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需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当天,宋涛出席2023年“台商台青走晋来”活动并致辞。

宋涛表示,大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上半年经济增长达到5.5%,保持回升向好态势。大陆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的方向不会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也不会改变。

他指出,随着14亿中国人整体迈入现代化,受益人口规模将超出现有发达国家人口总和,未来大陆的市场空间将更为广阔,新的商机不断涌现,产业完备和配套能力强的优势充分发挥,在全球产业链中的枢纽地位更加巩固。这必将为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开辟广阔发展路径,为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提供强大支撑。


宋涛表示,加强两岸经贸合作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是互利双赢造福两岸同胞福祉的重要途径。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完善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采取切实举措帮助台企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宋涛说,目前,阻挠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来自民进党当局,种种谋“独”行径让台海和平受到威胁,让台湾同胞深蒙其害。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着“和平与战争”“繁荣与衰退”两条道路、两种前景的选择。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旗帜鲜明地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行稳致远。(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