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二十国集团邀请非盟成为正式成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9-10 11:12:06

  中新社新德里9月9日电 (记者 郭超凯)二十国集团成员9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八次峰会上达成一致,邀请非洲联盟(非盟)成为正式成员。

  当地时间9月9日上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八次峰会在印度新德里开幕。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园,同一个未来”。与会领导人欢迎非盟加入二十国集团,表示二十国集团合作决定着世界走向。

  二十国集团于1999年成立,由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以及欧盟等20方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第一个明确表态支持非盟加入二十国集团的国家,并支持非盟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