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印度官员:中国在G20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9-10 11:12:45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印度二十国集团(G20)协调员阿米塔布·坎特(Amitabh Kant)表示,中国是一个“多边参与者”。他近日还表示,中国在G20中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据报道,坎特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是(G20的)一个多边参与者。在多边讨论中,有些问题与双边问题非常不同,而中国人会从自己的角度讨论增长和发展问题。”他认为,“任何多边讨论的挑战在于你必须在每个问题上达成共识,每个国家都有否决权。我们已经有能力与每一个国家合作,并让他们参与进来。”

  此前不久,坎特在接受印度媒体news9live采访时曾发表类似的观点,称中国是G20的“多边参与者”,在其中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据报道,坎特当时称,首先最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中国是一个“多边参与者”。他表示,中国“非常积极地”参与G20相关的协调事务。“我们与他们展开磋商,就像我们与其它国家所做的一样。”

  坎特还在采访中强调,“中国在G20中发挥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积极的作用。”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八次峰会于9月9日至10日在印度举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月5日曾表示,“二十国集团是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中方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我们也一直支持印度主办今年的峰会,愿同各方一道,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