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军机绕台屡破纪录 突显几个事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9-19 08:56:30

华夏经纬网9月1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台湾军方统计,9月17至18日晨间,解放军军机103架次出海活动,其中40架次越过所谓的“海峡中线”,为近期新高,也是近年来最多解放军军机绕台纪录。此外还有9艘解放军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当天全台各空军基地与飞弹部队一整天警铃声不断,全面进行警戒。

自台湾军方公布台海军事动态以来,上一次破纪录是今年4月的大陆“环台军演”,当时单日有91架解放军军机出海活动,其中54架次越过“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及东南空域”。2017年起,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进入常态化,规模不断增大,无论是机群、机种、数量均一次比一次多。

综合台湾一些退将或专家的评论,解放军军机绕台屡破纪录,突显几个事实:一,大陆已掌握台海空优,超越“台海中线”的架数会越来越多,要怎么做就怎么做;二,美国对解放军在台海的军事活动缺乏干预或制约能力,越支持“台独”大陆反制动作就越大;三,台湾只能选择战略退让,被划入势力范围已是既成事实。

大陆的立场是,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不存在所谓“海峡中线”。大陆24小时内出动103架次军机在台海海域活动,既是战术训练,也是战略宣示。未来若被迫对“台独”用武,很可能是全面进攻,而美国的围堵根本困不住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