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涉违“法” 陈以信踢爆王定宇送过期捕蚊劣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10-20 15:54:05

陈以信踢爆王定宇送“过期劣药”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以信召开记者会,批评王定宇送劣药不负责任应即回收,他更质疑王要送药为何不能送在有效期限内的好药?(国民党团提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以信今上午于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质询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时,踢爆民进党民意代表王定宇在台南赠送违“法”过期捕蚊劣药,陈建仁与台环境部门负责人薛富盛答应将进行调查处置。陈以信后续召开记者会,批评王定宇送劣药不负责任应即回收,他更质疑王要送药为何不能送在有效期限内的好药?

陈以信质询时指出,王定宇先前在台南召开记者会,赠送一千份捕蚊器与捕蚊药给各里。但被发现该药制造日期是2015年,有效日期是2018年,而现在已是2023年,该药已过期五年。他肯定王定宇愿意帮助民众防范登革热用心,但赠送过期劣药涉违反“环境用药管理法”,应限期改善或处以罚款。

陈以信随后于党团召开记者会,质疑王定宇要送捕蚊药为何不送在有效期限内的药?非要送超过有效期限五年的劣质用药?他批评王定宇送劣药不负责任,应该立即全面回收。

陈以信表示,王定宇努力协助防治登革热,要给予肯定,但是至少要送合乎有效期限的药 不要送过期的药

陈以信指出,为协助民众防疫,他已委托厂商制作个人防蚊贴片,每份成本不到三十元新台币,他将提供选区内各里一定数量,欢迎选区民众向里长登记索取,但因数量有限,敬请民众尽早索取。(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