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义务役成战场主力?最新民调超8成网友不赞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0-18 10:42:30

陈建仁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16日强调,义务役兵员仍以守备部队为主,是否于主战部队服役,则看个人专业与意愿。(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军义务役役期明年元旦起延长为1年,预估征集9000多位役男入营,该批役男原规划编在守备部队,但因台湾三军主战兵力的编现比都不及8成,海军陆战队与陆军战斗部队都希望争取补充至战斗部队,因此1年期义务役男上战场并非不可能。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16日强调,义务役兵员仍以守备部队为主,是否于主战部队服役,则看个人专业与意愿。而近日就有一份最新的民调指出,对于陈建仁说义务役不上战场是否有可能,有83%的台湾网友表示“一打起仗,管你是不是义务役”,引发讨论。

台湾“东森新闻 CH51”17日对于“陈建仁说义务役不上战场,你觉得可能吗?”进行网络民调,截至17日晚间21时止,已有3万人参与投票,有83%的台湾网友表示“一打起仗,管你是不是义务役”、有3%的网友表示“相信陈建仁,只是守备军”、有11%的网友认为“两岸打不起来,不用上战场!”、有2%的网友认为是“其他”。

而参与该份民调投票的网友纷纷表示,“我认为全部的民众,应该都要学一些简单的急救方式跟伤口的处理,真的打起来了没有人跑的掉”、“现阶段真的还不用想太多,等真的打起来,不管是不是义务兵都一样要上”、“如果没有战略需求,何必要改为一年,用政治来看,就是要准备未来的战争,用防务来看,四个月役期后备部队过于松散且经营不足,加上缺兵状态专科兵役人员过少”。(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