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义务役期是否延长? 台防务部门:依据敌情威胁整体评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2-14 10:13:26

台防务部门次长房茂宏昨在台湾民意机构表示,对于台军1年期义务役兵源将来在8年兵管结束后,军事训练役如何取代后备战力的补充问题,台防务部门目前规划中高级专长任用,选用志愿役士兵作为后备战力,中级跟初级专长则选用军事训练役取代为后备战力。另外,义务役期是否延长,他指出,会依据敌情威胁进行整体评估。

房茂宏说,军事训练役除了入伍教育,是一训到底的,为了强化军事训练役部队实务的经验,还有能够回到部队参与,按照编制专长参与相关战备训练,了解部队相关实务,“尔后战时可以列入后备战力部队,缩短选员时间,提升后备战力。”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廖婉汝都质询义务役期是否延长?房茂宏说,役期延长事涉部队编组要调整及扩充,且投入资源要增大;是否延长役期,后续会依据敌情威胁进行整体评估,仍在评估中,尚未完成。

房茂宏也强调,很多人都以4个月役期的军事训练役期来衡量台军战力,“这是不公允的”,因为目前志愿役是以募兵为主,且编现比也达到90%、役期长达4年,“现在的战力比以前还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