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义务役延长为1年 2005年出生男性列入征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12-27 12:20:42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召开台湾安全高层会议,台军义务役拍板延长至1年。据了解,2024年实施后,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列入征集,义务役新兵训练比照志愿役,同为8周,采取严训,义务役士兵薪资将提升,以二兵为例,月薪可望从6000元(新台币,下同)调升,甚至超过2万元。

蔡英文今将主持3场会议,上午10时召开安全高层会议,讨论台当局防务部门所提 强化全民防务兵力结构调整方案”;中午邀请民进党党团在台北宾馆沟通;下午3时30分举行记者会宣布方案内容,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将出席。

明年元月开始,志愿役入伍训练从5周230小时,调整增加为8周380小时。待蔡英文今日拍板定案,台湾地区行政机构会周四核定台当局防务部门方案,以行政命令发布延长役期为1年,送请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查照,自2024年元旦起实施。2024年元旦以后的义务役新兵入伍训练为8周,与志愿役新兵一样,都是8周380小时,台军方官员表示“会操很凶”。

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规划,8周课程区分有一般课程、体能战技、兵器教练、战斗教练四大类,新增合理冒险、战场抗压、健康管理、运动科学概论、战伤救护、求生训练、战术行军等项目。

在部队训练上,依照任务需求、部队属性,增加中高级专长、新式武器、装配操作等,藉由完全驻地专长训练 兵科基地联合演训及作战计划演练等,来强化官兵执行作战职能。

台军方官员透露,经过精算,2024年满18岁的役男,多数都会继续求学,另扣除替代役的员额,当年征到的役男仅数千人,不到1万人,部分将分发至三军战斗与战斗支持单位,部分则分发到陆军新成立的守备旅。

替代役是否比照义务役也延长为1年、适用“2005年次”出生役男?台内政部门“役政署”昨晚不愿证实,但台当局内政部门代理部长花敬群日前表示,未来替代役、常备兵服役期间,都会一并调整为一样的役期。

为因应国际政经局势变迁,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说,蔡英文近期也将就台湾整体的经济情势与因应策略,另行召开台湾安全高层会议,盘整台行政团队各部门共同准备的方案。(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