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忠谋第七度代表台湾地区出席APEC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10-24 11:00:21

据中通社报道: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将第七度代表台湾地区,出席11月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美国三藩市举行。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近日宣布,张忠谋将担任今年的会议代表。

张忠谋2006年首次出任APEC会议台湾地区代表,从2018年至今连续6年担任代表。

台媒社论称,过去十年,张忠谋屡次在关键时刻向台当局和企业建言,认为台湾半导体的优势二、三十年后将不再。2016年蔡英文上任后提出“五加二产业创新计划”,台湾产值最大的半导体业却被排除在施政优先目标之外。张忠谋当年即对该计划提出批评与建言,反对民进党当局用政策主导产业发展。但蔡英文并未阻止相关的不合理安排,反而以台积电可去海外生产“民主芯片”而沾沾自喜。

台积电变成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提款机,从捐赠疫苗、到投资设厂,处处可见绿营“吃台积电的豆腐”。(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