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自救!全台观光产业席开700桌,只邀侯友宜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11-01 10:35:33

  民进党“执政”下两岸关系冰封,陆客进不来,冲击旅游观光业生计。全台旅游观光业者30日中午串连举行“台湾观光产业现在与未来联谊餐会”,席开700桌,将近8000人与会。在2024三党参选人当中,只邀请中国国民党侯友宜出席,力挺国民党观光政策,自救意味浓。现场如同选举造势大会,频高喊“侯友宜冻蒜!国民党胜利!”

  据悉,观光业联谊餐会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举行,是近期业界少见的大阵仗活动,包括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侯友宜都将共同出席,主桌贵宾名单没有见到绿营政治人物。

  侯友宜受访时表示,政策错误才造成观光产业的“惨日”,陆客、国际观光客严重递减;今年1至9月,台湾地区迎来不到463万观光客人次,陆客从疫情前的240万人次大幅降至仅有15万人次。

  他说,疫后台湾地区观光恢复不到一半,与邻近国家或地区恢复至七成五相比少了很多,俨然是错误两岸政策所致。

  侯友宜登台致辞时再表示,观光产业变成“惨”业,需要创造生机。疫后台湾观光人数腰斩,陆客无法进来;他走访夜市,市井小民摊商告诉他,疫前满满都是人,疫后生意凄惨。今年1至9月,陆客来台观光只剩下15万人次,只剩下疫前的6%,“可怜哪!”他说,自己若能当选,会把开放陆客、陆生列为优先。

  侯友宜向台下观光业者喊话,观光就如同他的名字谐音“友谊”,当选后4年内,逐年成长15%,一定帮大家完成观光客入境1800万人次。

  来源:台海网综合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