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批赖清德:“台独工作者”就是战争制造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11-15 14:42:02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尚昊、王承昊)针对赖清德日前声称,若其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两岸发生战争几率最低,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台独”意味着战争。一个“台独工作者”说这种话,大家能信吗?“台独工作者”就是战争制造者。讲这种连自己都不信的谎话,是典型的无赖。

  发布会上,有记者还提及台媒报道萧美琴可能成为赖清德参选搭档。朱凤莲应询评论说,如传言属实,这两人凑成“双独组合”“独上加独”,对台海形势意味着什么,对台湾百姓身家性命意味着什么,对台湾前途命运意味着什么,我想每一位台湾同胞都很清楚。

  针对民进党日前列出所谓大陆“介入台湾选举招数”并诬称台企联配合大陆进行“统战”活动,朱凤莲表示,民进党这些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招数可以休矣。一到选举,民进党就会加紧使出各种“奥步”谋取选举利益,这一点广大台湾同胞看得很清楚。

  针对蔡英文日前关于强化“自我防卫能力”的言论以及民进党当局提高“防务预算”,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打着“自由”“民主”旗号,挥霍百姓血汗钱,一意孤行“以武谋独”,不惜将台湾变成“武器库”“炸药岛”,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这不是守护台湾,而是“卖台”“害台”“毁台”。

  “武器买越多,给台湾民众带来的祸害越大。惟有放弃‘台独’分裂立场,走和平发展道路,台湾才有前途,台湾同胞才能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她说。

  有记者提及,前高雄市市长韩国瑜日前表示,其朋友的移民中介公司业绩今年成长了3倍,因为很多人害怕打仗。朱凤莲应询评论说,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持续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把台湾一步步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严重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严重危及台湾的前途命运。许多台湾同胞对此深感忧虑,作出相应选择,我们完全理解。

  朱凤莲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处于重要关口,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看清大势,认清利害,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正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从而更好维护自身利益福祉。

  来源:新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