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花钱买赞? 台南议员爆大学生帮“赖清德频道”按赞时薪3000起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11-22 11:00:30

台南市议员蔡宗豪21日质询指出,民进党带头做坏榜样,大学生帮赖清德频道按赞(Dcard),完成任务即可领3000元(新台币,下同)起跳,比年轻人时薪164元高出数十倍,政治不但进入校园,还在市府布告栏张贴赖清德竞选总部成立讯息,并违规到处悬挂赖清德竞选总部成立布条,不仅公器私用,也违反行政中立。市长黄伟哲响应说,所有参选人一视同仁,不合法就拆除,一定维护行政中立。

蔡宗豪发言表示,赖清德身为台当局副领导人又是民进党2024参选人,居然可以在新光三越旁、大型建案围篱及民政局的里公布栏上,悬挂竞选总部成立布条,无视“法令”公器私用,又不行政中立,请赖清德搞清楚“台南不是你家”,不要带头做坏榜样。

对此,黄伟哲答询强调,无论竞选广告还是建筑广告,如有违“法”即应尽速拆除,以维护行政中立;环保局也指出,依据“台南市广告物自治条例”、“台南市环境清洁自治条例”第6条及市府公告,台南市指定清除地区内,不分公私领域均不能违规设置广告、旗帜或布条等,违者将由环保局清洁队径行拆除。

此外,依据“台南市公职人员选举竞选广告物使用管理规则”规定,“政党及任何人不得于道路、分隔岛、桥梁、公园、机关(构)、学校或其他公共设施及其用地,设置停放竞选广告物。但经本府公告提供使用之地点,不在此限。”环保局将邀集市府民政局及各区公所研商指定,并于“法定”选举投票日2个月前公告竞选广告设置专区,目前已于11月6日预告公告,共计117处。

蔡宗豪还认为,政治虽不应进入校园,但不要偏狭地排挤,蓝绿不少政治人物进入校园传递正能量,教小朋友学习真善美的事物;令人遗憾的是,民进党却政治进入校园,台南市青年梦想队号召只要在网络上按赞完成任务,就可以领3000元起跳,怎么有这么好?该协会登记在台南市政府社会局,它的任务就是出价3000元起跳,赞助大学生替“赖清德频道做赞声”,民进党的做法真是毁灭年轻人的三观。

蔡宗豪批评说,基本工资时薪164元,但台南市青年梦想队出价3000元起跳,只要大学生在1个小时内,帮赖清德的Dcard频道追踪、按赞、留言,再拉几个同学,就能拿到3000元,有这么好赚吗?这是正确的价值观吗?比好好上班赚得钱还多,难怪台湾缺工问题如此严重。

社会局响应认为,社团有自己的政党取向,政府站在中立立场;至于该社团属非营利性,该局也会去了解过程是否有营利性、非营利性或有劝募行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