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缺”字当选台湾2023代表字?台媒批蔡当局一切从缺,尤其缺德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12-11 11:03:04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台湾“中时新闻网”12月10日刊文称,蔡当局一切从缺,尤其缺德。

  文章称,台湾2023代表字票选,“缺”字毫不意外赢得头筹。蔡当局执政7年多来,不仅能源政策紊乱,对“非核家园”神主牌的固执让台湾面临缺电危机,企业投资多处于观望态度。

  而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鸡蛋民生议题,也爆发缺乏食安管控危机,进口蛋的采购疑云和素质不佳等问题,凸显农业机关的炒短线失职。如此缺德,叫民众如何信赖民进党。

  文章指出,尤其是蔡当局治理下两岸关系越来越倒退,海基会与对岸协商沟通无能,有如空壳子,起不了回春作用。

  兵役的延长、对美军购的频频,不恰好说明两岸关系当前的剑拔弩张,再加上乌俄和以巴冲突,让台湾民众普遍缺乏安全感,对民进党产生信心危机。

  文章认为,“缺”这个字,涵盖食安、能源、企业投资意愿,以及最上层的安全与两岸关系。蔡当局在这些方面,都用大内宣来包装,说得非常动听,但大家实际上的感受却未必是如此。其实,台湾民众渴望的是政府搭起两岸之间沟通的桥梁,改善台海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挑衅、不自我膨胀。

  12月7日,台湾2023年度代表字票选结果公布,“缺”字在58个候选字中位居榜首。(新华社发 陈键兴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