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首部残健共融原创话剧亮相太原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4-01-12 09:54:12

本报讯(记者李炼)爱心修复残缺,艺术成就梦想。1月7日,全国首部残健共融特殊青少年励志话剧《亲爱的依米花》在山西大剧院温暖启幕。

据了解,《亲爱的依米花》以残障特殊青少年的真实经历为原型,讲述了视障少年烨烨、听障少女楠楠、残障少年晓航以及“瘫痪”轮椅青年管管克服种种困难、追求艺术梦想的艰辛历程,反映了残障青少年家庭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生活困境,和特殊青少年群体对美好艺术人生的渴望。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中,残健共融的理念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特殊青少年与志愿者演员同台演绎、默契配合,不仅展示了自身的艺术才华,更展现出身残志坚、执着追梦的精神力量,让观众直观感受残健共融的温暖和艺术的魅力。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演出,更深刻地理解了特殊青少年精彩的内心世界,他们具有同样的人生价值和美好追求,应该得到平等的对待和关爱。

本次演出由民盟山西省委员会、民建山西省委员会、省残联、省文联指导,太原市关工委主办,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支持残疾青少年的艺术教育和事业发展,让残健共融的理念在社会中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实践。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