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主会场活动勾画民族团结美好画面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4-02-05 10:28:07

本报讯  (记者王添艺)2月3日, 2024年“欢欢喜喜过大年”全国春节“村晚”主会场活动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景区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州市委书记张晓钦,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出席。

本次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主题重点项目之一,以“侗寨百家宴 欢乐中国年”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柳州市委市政府和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承办。

来自广西各地的22支群众文艺队伍1200余人参加活动展演。现代舞曲《青春火辣辣》、刘三姐《采茶歌》、壮族天琴弹唱、三江侗族大歌、毛南族民歌、京族打击乐、壮族扁担舞、瑶族长鼓舞等轮番登场。时值南方小年,当地群众忙着舂糍粑、打油茶、炸油果,聚在风雨桥里、鼓楼坪、戏台之上,表演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畅游程阳八寨,热情参与春节“村晚”和民俗活动,勾画出民族团结的美好画面。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